依魔yimo

关于美队3的一些感想

柚子君:

当得知美队3是讲内战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而从那个时侯起我就开始做心理准备了,但当我真正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的内心仍然是崩溃的(心塞的不得了)。


 


当我看完整部影片,坐在影院里等彩蛋的时候,我真的是愤怒的,作为一个铁人党,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样心疼妮妮了。失去了Jarvis,失去了Pepper,失去了同伴。因此我也更加的庆幸Rhodes还陪伴在Tony身边(也许因为这些向着Tony的话会让人会觉得我是个铁人的脑残粉,总说他的好或替他不值。但或许我真的不是那么理智的,而在那一刻,我又是那么愤怒的)。在影片的最后,Cap在寄给Tony的信里写道,“也许你比我更加的看重,珍惜这个团队,我不希望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复仇者基地”这些话,我不记得原话了,但大意应是如此。这些话无疑是在我当时的怒火上浇了一桶油,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心里是责怪cap的,是你让他变成这样的,孤零零的一个人,YOU MADE HIM ALONE.


 


但随着影片的结束,随着我走出影院,我才开始渐渐的冷静下来。我本人并不是从漫威漫迷开始的,而是由电影开始入坑的,动画倒是都有看,但是漫画真心看得不多,寥寥数章也就是关于内战的了(因为想要体会一下所谓的内战),因此以下皆是个人观点。从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漫画里,我虽不能说清楚每个人的想法观点,或者他们在内战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但我明白的是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原则与信仰而战斗,这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你也没法去怨恨任何一个人,从他们的角度看,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所坚信的东西战斗,他们都没有错,他们都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更安全,只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与看法罢了。这也是为什么我比较喜欢美漫中的英雄,他们不是完美的,没有情感的,像我们神话中的神仙一样没有七情六欲,永远理智为上(这里没有任何批判的意思,只是打个比方),他们也会犯错,也会被情感所蒙蔽,他们也有不理性的时候。但他们总是在努力的做着对的事情,努力的去弥补他们犯下的过错,用他们自己的方法。但反观电影,我真的真的没看出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战斗的,可能是因为在短短2个半小时里很难将这些全部的讲述清楚,因此这就显得有点突兀(但这里真的要向导演和编剧致敬,感谢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努力的向我们阐述一个如此复杂的故事,抛去一切不说,这确实是个精彩的故事)。


 


Bucky被抓后,Cap和Tony谈话时,Cap拿起了Tony放在他面前的笔,这里Cap其实也有点被说服了,那时候队长其实还是有在犹豫不定的,但得知了妮妮囚禁了Wanda后态度一下子的强硬起来,像是彻底的下定了决心。这时Bucky又被Zemo洗脑,与众人大打出手,这里Cap得知了不止有一个“冬兵”这件事,于是他决定自己带人去解决这件事而不是选择告诉Tony,这也是我开始不明白的地方,我不明白为什么Cap不能告诉Tony这件事,如果队长是相信妮妮的,相信他(曾经)的战友,那么他会选择告诉Tony这件事的。从这里可以看出复联的团队信任还是有些缺乏的(以上仅个人观点)。


 


妮妮得知这一切都是骗局之后便立刻起身去找猎鹰打探队长的去向,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作为朋友,只身前往”的要求。影片的重头戏是在这里展开的,Tony得知(可以说亲眼所见)是冬兵杀死了他的父母,还是以一种十分残忍的方式。然而这还不是最伤妮妮的地方,个人觉得最让妮妮难过的地方是队长知道这样的事情却绝口不提,当妮妮看到冬兵是怎样杀死自己母亲的时候,眼睛里是难过又愤怒,而得知队长一直知道这事却从没有想过要告诉他时,妮妮的眼中是受伤的感觉,接着又被愤怒盖了过去。Tony从小就在Cap的光环下长大,由于他父亲霍华德的原因,妮妮从小就是在队长是多么的神圣,心灵是多么的纯洁,队长本人是多么的无私伟大这样的观念下长大的,而他似乎也是相信这些的(而他这些思想的大部分来源是他老爹)。因此他才无法接受队长隐瞒这件事,因为在他的观念里,队长是不会偏私任何人的。因此最后妮妮也说出“盾是我父亲做的,你不值得拥有它”这样的话,我相信那时的Tony内心太过于愤怒受伤了,他才会说出这种话(本人当时看到盾冬混合双打我妮时早已理智全无)。


 


当时我内心是愤恨的,是的,愤恨,队长打妮妮的时候真的可谓说是用尽全力,尤其是在对比之前冬兵打队长时队长的无所作为,作为盾铁党的我内心已死。但冷静下来后又觉得其实队长也有他的道理,当时冬兵要的是他的命,他可以不反抗,可以不作为,他乐意把性命交付给他曾经的好友,他相信Bucky一定还在某处,他也希望可以唤回Bucky,事实证明队长真的做到了。而这一次队长是想要阻止这件事的,阻止Tony杀死Bucky,要是队长毫不反抗,无所作为,那Bucky很有可能会被Tony打死。但是不得不说,他打妮妮真的是毫不留情啊,把妮妮的头盔打掉之后,他拿起盾对着妮妮砸下去,可以看到那一刻Tony眼睛里是充满恐惧的,因为当时的他觉得队长是要下杀手的,因此在队长盾砸下来的那一刻妮妮立刻用手臂护住头部,因为在潜意识里他认为队长是要用盾砸死他的。而队长只是砸坏了他的反应堆后,妮妮有露出惊异的神色(由此看出队长是真的在打铁人,而不只是想阻止他那种打)。


 


还有最后的最后,莫名其妙的给Tony寄了一封信(这就算和好了?!),说的话也很那啥,什么“我知道复仇者对你很重要,甚至比对于我来说还要重要,因此我希望你没有一个人呆在复仇者基地,而是有人在陪伴你,我也很抱歉自己伤害了你,我以为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我想让你好过些,现在才发现其实我只是想让自己好过些”。还有什么“如果你需要我们,就打给我,我们一直都在”。这简直就像是在说“我很抱歉我带走了对你重要的一切,但是,嘿,如果你什么时候需要我了,我们就在这里”。最让我不满的是自始至终Bucky对此都没有表过态,不需要他真正的道歉(apologize),因为那真的不是Bucky的错,就像Cap说的“他当时不是他自己”,但是你总可以说一句我很遗憾/抱歉(I’m sorry)这样的话吧(虽然那可能会让妮妮更生气,但毕竟聊胜于无嘛)。


 


总的来讲,作为一个妮妮粉,看完队3我已被伤的体无完肤(终于明白为啥之前说铁人党去看内战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找一个能扶你出影院的人了)。我说不清这故事的起因是由于观念不同,还是只是因为某个人。我也不觉得故事的起因是纯粹的,这里面是参杂了个人情感和私心的。但不管怎样,我觉得就是像Zemo说的那样,这个团体已经分崩离析了,并且我十分的想知道复联3要怎么演,队伍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你还要找怎样的理由让他们再次团聚,就算是他们再次合作了(为了拯救世界),怕是也不会如从前那般了。


 


妈哒,刷AA治愈心灵去了~



评论

热度(17)